手机版
1 1 1

【实用】飞机上这些行为将受重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导语

  8月16日,一名男子因隐匿携带打火机并在飞机上吸烟,被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人民币3000元。

  机场警方提醒

  乘机时不允许出现在航空器上吸烟、使用火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严重影响空防安全的违法行为,违者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情况严重还应处以刑事责任处罚。

  今天小编跟大家聊一聊飞机上那些不能做的事儿......

  1、请勿使用手机

  乘坐中国民航班机禁止旅客使用手机,确保处于关机状态。飞机上请勿使用手机,尤其是起飞和降落阶段。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还有对讲机、遥控玩具和其他带遥控装置的电子设备等......飞机起飞后打电话最高可罚5万元。

  2、禁止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中枢神经毒麻剂,它会使飞行人员全身血管收缩,视力下降,而且污染机上的空气环境,甚至导致火险。1983年,中国民航局颁布规定,在国内航线旅客班机上禁止吸烟。1993年6月,中国航空总局决定,从当年7月1日起,中国国际航线旅客班机上将逐步实行禁烟,以保护旅客身体健康。

  3、不要携带超过100ml的液体

  随身携带的单个包装液体不能超过100ml,总数不能超过1L。但是100ml是指的包装计量,就是如果带了120ml的瓶子,里面只有10ml的液体也不能带上飞机。

  4、颠簸时不要站立或做其它活动

  飞机随时会遇上气流,同时飞机会根据指定航线飞航有事会向上有时会向下,很容易造成颠簸,使人失去重心,会摔倒造成伤害,所以在飞机上不能站立或随意走动。

  5、不要随意更换座位

  按登机牌确定的位置就座,这与飞机的载重平衡有关。

  6、不要开安全玩笑

  乘坐飞机时候,不要和机组人员、其他旅客、朋友开关于安全的玩笑,这有可能引起飞机立刻返航或就近作紧急降落。

  7、不要吃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

  民航局相关规定带有不良气味、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不能携带上飞机。例如方便面、榴莲,建议这些食品不要在飞机上食用,因其在吃的过程中会飘出很浓的味道,飞机客舱又是一个特殊环境,所以很可能会给身旁的其他乘客带来困扰。

  8、不要将机上使用的物品带下飞机

  机上的毛毯,枕头,救生衣等,是不能够带下飞机的。通常在国内航班上经济舱毛毯的配比是10:1,但一些乘客喜欢一个人占用几条毛毯,甚至用完带下飞机。

  >>>还有一大波法规正在赶来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民用航空法律制度,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对78个法律条文进行了修订或删除,新增24条,突出强化航空安全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以保障民用航空活动安全有序发展、维护民用航空活动当事人各方权益。14种非法干扰行为今后将受到严厉处罚,最高将处5万元以内罚款。

  14种危及民用航空安全和秩序的非法干扰行为分别是:劫持航空器、在航空器上或机场扣留人质、强行闯入航空器、非法携带危险品、谎报险情制造混乱、违反规定使电子设备、在航空器内使用火种及吸烟、强占航空器内座位、盗窃及故意损坏、妨碍机组人员安检员履行职责、打架斗殴、破坏通信技术系统、辱骂殴打工作人员、危及民用航空安全。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