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化艺苑】奥运会闭幕 中国收获26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奥运会闭幕 中国收获26金

  8月21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中国军团最终获得26金18银26铜,总计70枚奖牌,列金牌榜第三位。在里约,中国队保持在金牌榜前三位,发挥基本正常,3人1队5次创5项世界纪录,9人1队13次创12项奥运会纪录。

  中国女排三夺奥运金牌 郎平圆梦里约

  12年后,中国女排终于重返奥运之巅。20日晚的小马拉卡纳体育馆,在小组赛中2胜3负的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以3:1战胜塞尔维亚队,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奥运会冠军奖杯。

  美国男篮大胜塞尔维亚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8月21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中,美国队以96比66战胜塞尔维亚队,获得冠军。塞尔维亚队获得亚军,西班牙队获得季军。

  北京奥运场馆利用率全球前茅 水立方拟建地下冰场

  近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拟在南广场新建地下冰场,有望于明年第四季度对外开放,其中南广场冰场的冰壶赛道可在赛时提供热身场地;五棵松篮球馆也可以变成冰球赛场。北京冬奥组委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建设的鸟巢、水立方、五棵松体育中心等一批高水平的大型综合性场馆,赛后利用率都非常高,一年365天有80%以上的时间都在举办各种各样的体育和文化活动。

  北大师生眼中的曹文轩:他有一颗美的种子在心里

  北京大学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20日在新西兰获颁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在北大,曹文轩的同事、学生纷纷对其表示祝贺。在他们眼里,曹老师的人和作品一样“诗意”“细腻”,有一颗美的种子在心里,传达的是真善美。

  故宫符望阁将再现200年前太上皇宫盛景

  历时7年的故宫符望阁修缮工程有望年内完工。届时,这座乾隆皇帝为自己营造的迷楼将拥有调控空气的“新风系统”,屋内装饰彩绘一应重现200年前盛景。符望阁位于乾隆花园(宁寿宫花园)里。到2020年,这座花园也有望揭开面纱,首次向世人展现乾隆盛世的恢宏别致。

  23日处暑:炎暑天行将结束 “秋老虎”仍会发威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8月23日零时38分将迎来“处暑”节气,意味着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炎热情况将出现转折。不过,专家提醒说,“秋老虎”还会很活跃,公众要格外当心。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在公历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表示炎热暑天即将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