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评】一周政务新媒体亮点 (2016年8月22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2日,2016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依托这一世界级体育盛会的热度,各政务新媒体主动使用承民生、接地气的形式和语言。凭借微博、微信平台不同的特点与优势,政务新媒体以“去脸谱化”的表达方式吸引了广大网友关注,赢得了大量转发和点赞。

  国资委官方账号“国资小新”、税务总局官方账号“国家税务总局”、气象局官方账号“中国气象局”等政务微信平台基于“受众精准”、“信任感强”、“到达率高”等特点,结合“中国女排夺冠”热点借势宣传,获得网民的良好反响。

  8月21日,国资委官方账号“国资小新”发布了“Ta们在另一个赛场夺冠 鬼知道ta们经历了什么”文章,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蹭热点”,借“中国女排夺冠”的新闻,盘点中国企业的“冠军团队”。

  8月21日,税务总局官方账号“国家税务总局”推送了“这些面孔,和中国女排一样让你感动”文章,生动展现了一副副和“中国女排夺冠”一样令人动容的“穿税服的”面孔。

  8月21日,气象局官方账号“中国气象局”发布了“奥运赛场上,不能被忽视的气象因素”文章。分析气象对奥运比赛造成的影响。

  共青团中央官方账号“共青团中央”、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账号“云南消防”等政务微博平台基于“时效性强”、“覆盖面广”、“互动率高”等特点,依托微博便于发布的视频、九宫格等丰富灵活的形式,与网民展开互动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8月22日,共青团中央官方账号“共青团中央”发布了“中国女排,王者归来”文章,以视频回顾中国女排这些年的发展历程,赢得广大网友的点赞。

  8月22日,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账号“云南消防”发布了“‘女排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文章。在国人为女排欢呼喝彩的同时,重提“女排精神”,将各个岗位的灭火队员与女排球员位置“有机结合”,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