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用】请警惕最容易滋生细菌的10个地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小时候起就听过,外出接触了许多东西时或碰过了钱之后洗手是很重要,但手接触到各种各样细菌的途径不仅仅是这些……国外某新闻网总结了我们每天接触、细菌很多的10个地方,让我们重新审视洗手的重要性吧。

  1. 鞋

  鞋经常接触地面。平时很随意触碰鞋子时,进入口中的大量细菌可能会造成胃和肺的感染。

  对策:时不时的擦拭鞋子,该刷的地方就刷。鞋带也要定期清洗。

  2. 包

  拿包的手最脏。

  对策:定期用消毒湿巾,擦包上手最经常碰的地方。

  3. 枕头

  枕头可谓大量细菌的温床,枕头上还会有掉落的皮屑、螨虫、霉菌等,经常不洗枕套也是可能是引起哮喘的原因。

  对策:枕头、枕套都应该定期清洗。

  4. 牙刷

  大家一般没有清洗牙刷的习惯。但那上边确实有很多很厉害的细菌。

  对策:一周两次用热水加洗涤剂清洗,如果放到洗碗机里洗也很好,另外牙刷需要定期更换。

  5.钥匙

  钥匙上有很多的细菌,钥匙上携带的细菌数量比卫生纸还多。

  对策:不时用含酒精的湿纸巾擦它,钥匙上凹槽里的灰尘又要擦到。

  6.手机

  污染过的手经常碰手机、手机也会被放在各种地方。用被污染的手机打电话,各种细菌就会转移到脸上。

  对策:用稍稍浸湿微纤维布擦拭手机,就可以去除掉大部分细菌。

  7.遥控器

  理由和手机相同。

  对策:用稍稍浸湿微纤维布擦拭手机,就可以去除掉大部分细菌。

  8.键盘

  键盘缝隙容易残留灰尘和食物残渣。办公室形形色色的人使用键盘,里边有数量惊人的细菌。

  对策:不时将键盘反过来,轻轻摇一摇把里边的灰尘和食物残渣掉出来。用掸灰尘的单子清扫键盘按钮和按钮的空隙。

  9.浴盆

  因为身体上污垢掉落的地方,所以浴盆并不干净,相反那是藏污纳垢的地方。

  对策:用浴盆专用清洗剂清洗浴盆。

  10.超市购物篮

  购物篮把手和购物车把手都有很多的细菌。这种细菌容易导致腹泻。

  对策:用具有杀菌效果的湿纸巾擦拭后再使用。使用后认真洗手。日常生活中,不经意中就会接触到数量惊人的细菌。充分运用对策,保持清洁吧。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