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开封发掘北宋遗址 初现“城摞城”奇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封发掘北宋新郑门遗址 初现 “城摞城”奇观

  为重现开封“城摞城”奇观而进行的开封北宋东京城新郑门遗址考古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已发现宋代城门和城墙遗址、宋至清代层层叠压的“路摞路”现象,以及清代民居院落“夹路而居”的村落场景等。

  故宫携手“中华老字号”举办文化创意大赛

  25日,首届“紫禁城杯”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大赛在京启动。此次大赛由故宫博物院主办,旨在深入发掘故宫博物院的馆藏文化资源,搭建故宫博物院与中华老字号企业携手实现文创产业合作平台,研发出具有鲜明故宫特色的时尚文化创意产品。

  日喀则新名片:第十四届西藏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8月25日,以“情系珠峰吉祥日喀则”为主题的第十四届西藏珠峰文化旅游节在日喀则市开幕,两千多名演职人员为观众献上斯马卓、钦谐、索舞等精彩表演。此次文化节将持续七天,全方位展示日喀则独特文化魅力,打造日喀则文化旅游新名片。

  C罗实力担当率队夺冠 欧洲最佳球员当之无愧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最佳球员颁奖仪式中,C罗力压俱乐部队友贝尔以及马竞前锋格列兹曼,成功夺得个人第二座欧洲最佳球员奖杯。作为球队的绝对领袖,带领俱乐部和国家队赢得欧冠以及欧洲杯这两座极其有分量的冠军,已经足够让C罗成为这座奖项最众望所归的获奖者。

  欧冠抽签-瓜帅曼城遇巴萨 皇马PK多特 拜仁马竞

  北京时间8月26日0时(摩纳哥当地时间18时),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足联欧洲最佳球员颁奖仪式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巴塞罗那、曼城、门兴同组,瓜迪奥拉和刚转会的门将布拉沃对阵老东家;皇马与多特蒙德近5个赛季第4次相遇(含2012-13赛季2次),上赛季半决赛对手拜仁与马竞也狭路相逢。

  短跑新女皇钻石联赛再夺冠 老将200米媲美博尔特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四点,2016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11站-瑞士洛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短跑类成绩比较抢眼。里约女子100米和200米双冠王、牙买加的汤普森以10秒78的个人历史第三好成绩获得女子100米冠军,荷兰老将马蒂纳以19秒81获得200米冠军,并打破国家纪录。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