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典汉韵】纸上得来终觉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名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出处:南宋·陆游《冬夜读书示子聿》

  原典: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古义:陆游勉励儿子子聿:古人做学问总是竭尽全力,青壮年时期肯下功夫,到老了才能有所成就。从书本上获得的知识固然重要,但毕竟还是不够的。想做出一番成绩,一定要注重亲身实践。

  原文:这句话出自,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今意: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我们组织知名书法家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经典语言、典故,用不同的书体展现出来,让大家充分体会中华文化的精髓和中国书法的神韵。

  1、 楷书

  2、 行楷

  3、 隶书

  4 、篆书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