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达·芬奇手稿真迹将首次登陆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达·芬奇手稿真迹将首次登陆中国 在清华博物馆展出

  拥有9000平米展厅的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将于9月11日正式开放进行首展。首展共包括七大展览,其中,最受瞩目的是达·芬奇《大西洋古抄本》60幅手稿真迹将首次登陆中国。据主办方介绍,这是这些手稿在意大利境外的最大规模展出。

  “大泥河湾”发现一万年前古人类用鸵鸟蛋皮制作装饰品

  “大泥河湾”考古又有新发现。河北师范大学怀来考古队29日透露,他们在距今万余年的怀来盆地南家沟遗址发现了2000余件石制品、动物化石、装饰品、骨器等文化遗物,其中,8件鸵鸟蛋皮制作的环形装饰品反映了一万年前的当地古人类已有较高水平的审美意识和制作工艺。

  国家文物局曝政府破坏文物案

  近年,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文物法人违法案件多发。日前,国家文物局在全国范围部署启动了为期3年的“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2016-2018)”,严防严查严办文物法人违法案件。国家文物局第一批督办案件30日曝光。4起案件均为不可移动文物本体被损毁、拆除案。国家文物局均已致函省级人民政府提出了督察建议,或责成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向省政府报告,由上级人民政府提级查办,目前均处于调查处理过程中。

  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返世界排名第一

  国际排联30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排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以328分升至榜首,这是中国女排自2004年9月后,时隔12年再登世界第一。排名第二位的美国女排落后中国女排23分,塞尔维亚女排凭借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从上期的第六名升至第三,巴西女排退居第四位。

  体育总局:以足球改革为突破口 提升三大球发展水平

  体育总局日前印发《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的通知。《规划》要求,在“十三五”时期,要继续在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2020年东京奥运会,要继续保持排名前列,在亚洲保持领先地位;以足球改革为突破口,提升足、篮、排三大球发展水平,巩固和扩大优势项目,挖掘潜优势项目增长点,冬季项目、基础项目和落后项目力争有更大提升。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征里约

  8月30日,运动员抵达机场准备出发。当日,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奔赴里约。第十五届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共设22个大项、528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由4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08人。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