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两学一做”在沂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人都说 沂蒙山好......”8月末的沂蒙山灵秀端庄,清澈的泉水缓缓流淌,满山的果子丰硕飘香。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卞桥镇张里庄村张里庄村,60多户村民一边在心里悠扬地哼唱《沂蒙山小调》,一边热火朝天地抢收、装车。难掩内心的喜悦,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村民刘宝来激动地说:“今年的收入太有保障了,真就是从树上摘钱啊,大伙太高兴了!感谢组织,感谢党……”

  张里庄村地处沂蒙山大山深处,是一个交通不便的偏僻山村。为了帮助这个村尽快富裕起来,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决定与这个村结成帮扶对子。2016年6月28日,卫康党支部书记、集团副董事长王玉平带领60余名党员来到村里,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民情、民忧,并迅速与村委联合成立了“卫康生物党支部张里庄村志愿帮扶工作站”,60多名党员自发与每一户村民结对。

  “群众所需就是我们党支部的努力方向,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是卫康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卫康生物党支部书记王玉平直言。

  张里庄村村民李付瑞今年70多岁,患有脑血栓病,多年来的求医问药几乎让他倾其所有,果园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每逢收获的季节,也是李付瑞最揪心的日子。“今年收购价格如何?能否尽快卖出去?”得知此事后,卫康集团党员赵君广与张里庄村干部沟通后,决定开展“发挥卫康品牌及规模优势、精准助销村民农产品”的活动。卫康集团在该村定购了核桃、板栗等农产品,作为集团内部员工福利发放,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在短期内完成农产品销售,这样一来既增加了经济收入,又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深受村民赞誉。

  卫康集团党支部结对村里、倾心为百姓谋福祉的善举,很快在十里八乡传开,附近村民也找了过来。卫康集团党支部研究决定,要以结对帮扶为突破口,通过系列农产品的开发,促进蒙山区域的产业链条延伸,从而实现帮扶一个村庄、拉动一片区域的精准扶贫思路。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17:1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