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荐读】父母老了,这些话请不要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此时此刻

  你在哪里?

  在父母的身边吗?

 

  80/90后的我们

  正青春,正奔跑

  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去忙碌

 

  但你有没有想过

  岁月不待人,父母正老去

  你有多少时间是陪着父母的?

  我们一起来算一笔账吧!

  这是一个亲情计算公式:

  假设你和父母不在一起生活,

  假如父母还能再活30年

  自己每年回家一次,一次5天,

  减去应酬,聚会,睡觉

  你真正陪父母的时间也

  最多24小时

  30年总共700多个小时

  差不多只有一个月

 

  看到这里

  你是否感到心酸?

  请好好对自己的父母,

  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不要等到他们不在了,

  才懂得珍惜。

  1 好了,好了,知道了,真罗嗦!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的“罗嗦”只是因为关心你。)

  2 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 (父母打电话,也许只想和你说说话,你不在他们身边,他们很想你。)

  3 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你的耐心给了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却不给最亲的父母?)

  4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们已经力不能及的事,我们因为关心而制止,但不要这样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无用。)

  5 你们那一套,早就过时了。 (父母的建议,也许不能起到作用,可我们是否能换一种回应的方式。)

  6 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间还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老人的好意。)

  7 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 (盼着我们回家的父母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们默默领情就好。)

  8 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怎么老不听啊! (他们一辈子的节约习惯,很难改,让他们每次尽量少做点菜就好。)

  9 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 (他们只是担心你。)

  10 这些东西说了不要了,堆在这里做什么啊!

  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妈妈,很想哭,为了我的健康快乐成长,爸爸妈妈付出了太多......

  你留意过自己的父母吗?

  你关心过你自己的父母吗?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亲的花草树木已渐荒废,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家中的地板衣柜经常沾满灰尘;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母亲煮的菜太咸太难吃,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经常忘记关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老父老母的一些习惯不再是习惯时,就像他们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时;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不再爱吃青脆的蔬果,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爱吃煮得烂烂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吃饭时间他们老是咳个不停,千万别误以为他们感冒或着凉(那是吞咽神经老化的现象);

  如果有一天,你发觉他们不再爱出门……

  如果有那么一天,你要警觉父母真的老了,器官已经退化到需要别人照料了。

  当父母老了,走不动了,希望你记得,小时候是谁扶着你 一步步学走路......

  当父母老了,讲话不清了,希望你记得,小时候是谁一句句教你学讲话......

  当父母老了,记性变差了,请你记得,小时候是谁耐心地提醒你各种事情......

  时间让父母多了很多皱纹,可我更记得,他们的青春都花在了谁的身上……

  只知道爱情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却不知当父母老了后陪伴对他们来说是最贴心的温暖。

  当父母老了,请你一定要记着,要像他们爱你一样去爱他们。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17:2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