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醒】又到新的开学季 安全锦囊要牢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到一年开学季,学生们陆陆续续返回校园开启了学习模式,有些注意事项你是否已储备了呢!聪明的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切勿随意横穿马路,应走人行横道,发生事故自己很“受伤”

   学生骑自行车上路,切勿与机动车抢行

   家长应做好孩子的榜样,走斑马线过街

   家长应按要求在学校周边停车,给学生留出通行道路

  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以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香味文具对学生危害较大,慎重选择

  巧克力味、哈密瓜味、茉莉花香等香味的玩具,诱惑很大。对此,医生提醒,为了利益,有些不法商家会添加一些有害物质,让文具散发香味,比如甲苯等物质。甲苯就是一种无色、带特殊芳香味的易挥发液体,吸入可出现咽喉刺痛感、发痒和灼烧感,如果刺激眼黏膜,可引起流泪、发红、充血,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如果出现慢性中毒,就会发生神经衰弱综合征等。

   部分塑料书皮是三无产品,提高警惕

  不合格的塑料包书膜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不符合国家要求。低年级的学生,包上书皮有助于保护教材,可以选择挂历纸包书皮,但现在挂历纸是很稀缺的了,包书纸也是不错的选择,一元一张,即经济又环保。

   创意文具颜值贵,分散注意力

  小学生年纪尚小,自我控制的能力和判断是非的能力比较差,他们在上课或者做作业的时候使用各异造型类文具,会分散学习注意力,不利于学生专注学习。同时,造型类文具的价格比普通文具的价格要高很多,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浪费。家长要耐心引导,不要让孩子从小就产生攀比心理,培养孩子的节俭意识。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6:1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