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国家林业局: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 降级为时过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林业局: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 降级为时过早

  当地时间9月4日,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美国夏威夷大会上,该组织在其最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将大熊猫的受威胁程度从濒危降低一级变为易危。对此,中国国家林业局5日回应表示,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和保护形势来看,大熊猫仍是濒危物种,将大熊猫保护等级降低还为时过早。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表示,我们的确应该为现在所取得的这一成就感到欣喜,但与此同时,必须清楚,野生大熊猫依然面临严峻的生存风险,仍需更广泛的保护措施。

  北京故宫展陈格局明年起大变 游客增加路线选择

  为了改变人们“看故宫就看建筑”的既有印象,近年故宫在展陈上下苦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5日透露,从2017年到2020年,故宫将用四年时间改变既有展陈格局,这将成为故宫历史上动作最大的特色展陈变化。其中,9月29日,故宫从断虹桥到冰库的西部通路将率先开通,此后皇家冰库、御膳房、太子居住的毓庆宫也将陆续开放。这意味着,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游人除了选择游赏故宫“中轴线”外,又多了新的路线选择。

  隋炀帝萧后冠完成修复仿制 使用多种珍贵材料

  9月5日,记者在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拍摄隋炀帝萧后冠仿制品。当日,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联合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西安发布扬州隋炀帝萧后冠实验室考古与保护成果,并公开萧后冠仿制品实物。考古人员现已确定萧后冠框架由两博鬓、呈十字交叉的2道梁和呈环带的3道箍组成,还包括12块水滴形饰、13棵花树,冠主要采用铜、金、玻璃、汉白玉、珍珠等10种材料制成。2013年3月,扬州市西湖镇司徒村曹庄发现两座砖室墓,后经专家确认为隋炀帝杨广墓与萧后墓。在萧后墓出土的这件萧后冠是目前国内考古发现等级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冠。

  中伊战国足预计阵容:保留5后卫

  今晚,中国男足将迎来12强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坐镇沈阳奥体中心迎战伊朗队。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国家队有可能再次派出五后卫的阵型,这也是为了加强防守,力争在主场拿到一分或者更好的结果。

  乒联最新排名:马龙刘诗雯稳居榜首

  北京时间9月6日,国际乒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马龙和刘诗雯仍牢牢占据榜首,男单前四名都被国乒包揽,排名没有变化;女单前四位全是中国选手,李晓霞升至第三。

  世预赛-3将梅开二度 西班牙8-0

  北京时间9月6日02:45(西班牙当地时间5日20:45),2018世预赛欧洲区G组一场焦点战在莱昂王国市政球场展开争夺,西班牙主场8比0大胜列支敦士登,迭戈-科斯塔、莫拉塔和席尔瓦均打入2球,塞尔吉-罗贝托和比托洛破门,诺利托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6:2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