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健康】爱吃螃蟹的注意啦,这种螃蟹千万别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秋来临,又到了螃蟹上市的季节。很多人都知道怎么挑选螃蟹,但你听说过针眼蟹么?针眼蟹有哪些危害呢?咱们往下看——

  发现针眼千万不要买

  吃货们终于盼到螃蟹上市的时节,但一些不良商贩的做法恐怕会让大家难以下咽。那就是使用针头向海蟹中注入海水混合化学药物。

  为了起到增加收入的目的,有些不良商家使用针管从螃蟹的肚脐处、蟹腿的关节处向海蟹中注入一种海水和化学药水的混合物。如果注入淡水,海蟹很快会死,但螃蟹体内是可以容纳部分海水存活的,另外化学药水能提高螃蟹的活力,相当于兴奋剂类型的化学药物,还能给螃蟹增重。

  通常,在售卖的前一天夜间注水。第二天,大量针眼蟹经过各个批发商贩送到各大菜市场和早市。

  针眼蟹的分辨很简单,翻过来看螃蟹,在肚脐附近和各个大腿的关节处,可能会发现针眼。

  而针眼蟹买回家,拿锅一煮,当你想享受美味打开蟹壳的时候,会有很多特别咸的海水流出,最多能流出半个盘子那么多,整个蟹黄或是蟹膏已经被水泡了太长时间,一煮已经变成黄汤了。

  这样的螃蟹买回去,吃到肚子里的不光有蟹肉,还有海水和化学药水,再就着啤酒,对肝脏的伤害可想而知。购买时,可一定要好好挑一下,别买到针眼蟹。

  来看看网友遇到的情况

  网友在路边商贩处买的几只螃蟹,刚开始还活蹦乱跳的,但很快就变得蔫头蔫脑,眼看不行了。

  把螃蟹翻过来,对着阳光看,才发现开始以为是脏东西的黑点是针眼。

  即使没有发现针眼的螃蟹,在水池里放了一会,脐带位置也流出了黄色液体,还带有微微的粘性。这恐怕也是一只针眼蟹,流出的黄色液体就是“蟹黄”和注入海水的混合物。

  煮了之后的螃蟹更是惨不忍睹,一窝黄汤水。

  为了家人的健康,吃货们购买螃蟹时还得多留个心眼,仔细挑选,并尽量在正规市场购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5:2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