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思客】罗援少将:中国不败的底牌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罗援认为,无论“鹰派”“鸽派”都是爱国派。

  9月7日,由新华网思客主办的思客讲堂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罗援少将,他为周边安全局势“把脉”并“开方”。

  在近2小时的演讲中,这位“理性的鹰派”血性激昂,诙谐幽默,用恰当的比喻、巧妙的引证生动形象地分析了周边安全局势问题,内容详实,观点鞭辟入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观点盛宴!

  对于建设海洋强国,罗援少将认为,我们现在面临由纯粹的陆地大国向陆海兼备的大国转型,这是对我们民族智慧的考验,也是中国走向世界面临的第一个大考。

  谈到与已故著名外交家吴建民的“鹰鸽之争”,他说:“虽然我们意见不同、切入的角度不同,但是是君子之争。无论’鹰派’还是’鸽派’,都是爱国派!”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他认为,和平与发展是正在进行时,而不是完成时。我们要用辩证历史的观点来看问题,要朝着和平发展的目标努力,不能让”和风吹得游人醉”。

  谈到和平与发展时,罗援还引用了一位德国学者的观点:中国是世界上最热爱和平的国家,因为中国是唯一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国家。罗援还一针见血地指出“原子弹就是保持中国不败的底牌。”

  罗援少将演讲中既有最新鲜的一手资料,也有历久弥新的历史典证,现场观众在聆听历史典故的同时还能科普知识,纷纷为他送上一个个大写的赞!

  在近2小时的精彩演讲之后,现场观众纷纷向罗援提出了犀利问题,少将也一一睿智作答。

  ▲观众在互动环节中积极踊跃向嘉宾提问。

  在被问及“'一带一路'战略所带来的影响”时,罗援说,“一带一路”是非常有智慧的战略举措,打破了西方国家对我们的封锁。这不是孤立的长城,而是要实现大家利益共享。

  演讲结束后,不少观众意犹未尽,纷纷围绕罗援少将提问、合影,罗援也选出精彩提问者并签名赠书,合影留念。(来源:新华网思客)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微信易信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