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卫冕冠军董超为中国代表团夺里约残奥会首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卫冕冠军董超为中国代表团夺里约残奥会首金

  9月8日,董超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射击R1-SH1级别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决赛中,伦敦残奥会冠军董超以205.8环的成绩成功卫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里约残奥会首金。

  姚明、奥尼尔等披上美国篮球名人堂夹克

  姚明、奥尼尔等201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的10人,8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篮球名人堂总部穿上了名人堂夹克。包括奥尼尔、艾弗森、女子美职篮球星斯沃普斯、芝加哥公牛队老板雷斯多夫等人都得到了一件属于自己的橙色的名人堂夹克。这是名人堂设立以来首次把夹克改为橙色。

  重罚!罗切特遭禁赛10个月 里约10万奖金上缴

  北京时间9月8日,据美联社以及BBC等报道,美国泳坛明见罗切特被禁赛10个月,并没收里约奥运会的10万美元奖金。事件要追溯到8月14日,罗切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队友在出租车上遭到一伙儿扮成警察的匪徒的持枪抢劫。匪徒强迫他们交出近400美元的现金。但巴西警方事后调查发现,抢劫事件纯系臆造,倒是罗切特及其队友在巴哈区的一个加油站破坏了公共设施。最终美国泳协对罗切特做出重罚,至2017年6月以前,禁止其参加一切比赛,并且没收里约奥运会所得奖金,共计10万美元。

  国庆节17米高巨型“花篮”将再现天安门广场

  记者8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国庆节,主题为“祝福祖国”、17米高的“花篮”造型巨型花坛将再现天安门广场。今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花卉布置工程将应用80多个花卉品种,其中13个我国自主培育的菊花品种将首次亮相。

  上海将建亚洲最大战犯审判文献资料中心

  今年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也就是“东京审判”开庭70周年。然而除了这唯一一个审判日本A级战犯的法庭之外,同盟国还在中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设有数十个B、C级战犯法庭,而对这部分历史的研究却是一个空白。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8日宣布,将与国家图书馆等多家档案收藏和研究机构合作,打造亚洲最大的战犯审判文献资料中心。资料中心将建设全球日本B、C级战犯审判文献数据库,并通过多种语言向国际社会开放使用。图为资料图片:民众参观中国(沈阳)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旧址陈列馆。

  北京大力推广全民阅读 将开通“书香地铁”专列

  为了更好地推广全民阅读,北京将于本月成立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并开通地铁4号线“书香地铁”专列。地铁4号线的某一列列车将进行整体包装,外面是阅读公益广告,列车里则是专家推荐的好书展示以及阅读理念的推广。受地铁内实际条件限制,将不会有实体书在车厢中展示,乘客只需用手机扫描地铁里的二维码就能看到电子书单和书籍介绍。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