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院长鼓励拍照:希望游客把文物信息带到朋友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院长鼓励拍照:希望游客把文物信息带到朋友圈

  日前,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采访时表示,北京故宫鼓励在不伤害文物的前提下拍照,让观众尽量多地带走文物信息,但在展厅内不允许使用闪光灯、三脚架和自拍杆。“博物馆也鼓励在不伤害文物的前提下,观众尽量多地把文物信息带走,带给自己家人、带到朋友圈。这样对我们也是一种传播。”

  130万朝觐者聚集沙特麦加城 场面壮观

  2016年9月11日,沙特阿拉伯麦加,来自全球各地的约130万朝觐者聚集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城。麦加朝圣共有多个圣地须要一一朝拜。当地时间10日第一阶段的朝圣是前往米纳朝拜。报道称,朝觐者来自至少160个国家。

  撞脸“贫嘴驴”!成都出土汉代呆萌陶马红了

  龇牙咧嘴,歪脖吐舌,近日,这匹汉代陶马火速蹿红网络,连三星堆文物修复室的工作人员都打趣说,“这是一匹身中剧毒的马”。不过,这匹陶马并不是三星堆出土的,而是从成都双流运来准备“动手术”的。其实,早在2003年,它就被成都市考古队和双流区文管所从双流机场附近一处汉墓中联合考古挖掘。有的网友将它的表情与好莱坞经典动漫《怪物史莱克》中的“贫嘴驴”放在了一起,两个角色的表情居然神同步,让网友大呼好穿越。

  瓦林卡夺得美网冠军 系职业生涯第3个大满贯冠军

  据ATP世界巡回赛官方微博消息,纽约当地时间周日,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展开争夺。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较量后,3号种子瓦林卡以6-7(1)、6-4、7-5、6-3战胜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3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保持了大满贯决赛100%的胜率。

  2016亚欧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亚洲队获胜

  2016亚欧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11日在东莞市落下帷幕,亚洲队以总比分6比4战胜了欧洲队,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此次对抗赛,亚洲队派出的运动员为中国选手樊振东、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韩国选手朱世赫以及新加坡名将高宁。欧洲队则由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克罗地亚选手加西纳、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和奥地利选手陈卫星出征。

  名帅不满最好的球员抱团:乔丹伯德不会这么做

  今年夏天,凯文-杜兰特加盟金州勇士队的决定受到了不少NBA名宿的质疑。近日,前76人队主帅拉里-布朗也明确表示他不支持超级球星抱团的做法。“我真的对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一起联手打球的事情不感冒。”老帅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比尔-拉塞尔或者魔术师(约翰逊)他们会这么做。我不认为他们这些球员会选择这么做。我对于联盟朝着那个方向发展真的不是感到很舒服。”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16:2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