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全国科普日启动 预计1.7亿人次参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科普日启动 预计1.7亿人次参与

  17日,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本届科普日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科普中国”在线系列活动、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等。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于17日至23日期间在全国集中开展,全国范围内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协会)、社区、农技协、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3000多个单位将组织开展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科学表演秀场等94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1.7亿人次。

  3D巨幅长卷《清明上河图》首展重庆 再现昔日繁华

  17日晚,1000余名观众在中秋长假最后一天,专程赶到重庆滨江文化生活区去观赏《清明上河图》3D动态版本,体验“穿越之旅”。此次在滨江文化生活区展出的3D动态版本《清明上河图》以原作为蓝本,将原作放大十倍,以70×4米还原了宋朝汴京九百多年前盛景。

  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9月17日凌晨,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上空,一架飞机“穿越”圆月。今年中秋月,月亮最圆时出现在农历八月十七,即9月17日凌晨3时05分。

  西安周至现“冥界之花”水晶兰 晶莹剔透极罕见

  近日,西安周至殿镇田峪景区发现了一种独特的植物,株高十多厘米,一簇一簇地生长,浑身晶莹剔透,非常罕见。它就是水晶兰,也有着“幽灵草”“梦兰花”等名。在武侠小说里,它常常被神化成具有起死回生功效的仙草,或被视为具有灵异力量可杀人于无形的邪恶化身,甚至于它的幽香也能让人闻之色变。

  轮椅击剑"梦之队"9金收官 中国奖牌数突破200大关

  轮椅击剑女子花剑队16日夺得的金牌让中国轮椅击剑“梦之队”以9金成绩在里约残奥会完美收官。中国军团也凭借当日10金8银8铜的收获继续在榜单领跑,单届总奖牌数达到217枚。当日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94枚金牌、74枚银牌、49枚铜牌的成绩位列金牌、奖牌双榜第一。

  北京马拉松开跑 以公益的名义成新亮点

  从天安门跑向“鸟巢”和“水立方”间的奥林匹克景观大道,北京马拉松的这一精彩线路,17日吸引了3万名选手迈开脚步,并吸引了数量更为庞大的观众,通过电视直播等方式关注这项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本届马拉松参赛选手分别代表“爱心衣橱”等公益组织进行比赛和募捐,公益成为本届北马新亮点。

  江苏苏宁两球击败天津泰达

  凭借谢鹏飞和特谢拉的两粒进球,江苏苏宁易购队17日主场2:0击败天津泰达队,令对手深陷保级区的同时,继续保持对“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的“追击”势头。目前,他们仅落后本轮尚未开打的恒大3分。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