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暖心闻】 扶?不扶?青年党员在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见老人要摔倒,

  是扶,还是不扶?

  不扶,于心不忍;

  扶了,被讹咋整?

  这个问题让很多人

  都陷入两难选择。

  而在铁路人中

  三名共产党员

  却毫不犹豫地这样做了......

  路遇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救还是不救?在一个个令人心酸的“扶摔倒老人被讹”的新闻背后,济南铁路局青岛机务段3名党员,在老人跌倒路边的危难之际,选择了施以援手,他们的善良,犹如一团火焰,点亮了青岛机务段“两学一做”的明灯。而被救老人的家人,守住做人之本分,对于善行,他们选择了感恩。善与善的互动,涌动着爱的力量,使正能量不断生发。

  6月11日7点20分,这个段党员刘发建、张继春、李军上班途中,经过西二路铁路桥双洞子附近时,看到有位老人躺在路中央,老人几次想起身并没成功,旁边是翻到的电动三轮车,来回路过的行人和旁边超市的生意人,都不敢上前帮助。此时,他们三人没有想其他的,只想去救人,立即上前进行帮助。

  在今年暑期的一个清晨,一位年迈的老人骑在三轮车上行驶至西二路铁路桥双洞子附近时,不知为何,在他的脸上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

  不一会老人因为身体极度不适从三轮车上摔了下来,躺在了路中央。

  老人几次尝试起身都没有成功,来回路过的行人和旁边超市的生意人,你看我我看他,指指点点,都不敢上前帮助。

  这时济南铁路局青岛机务段三名党员职工刘发建、张继春、李军在上班的路上正好看到这一幕,他们毫不犹豫地上前进行帮助,将老人扶到安全地带,利用在单位所学的急救知识,不断呼唤老人,唤醒老人意识,拨打120,联系老人家属。

  7点42分,老人的女儿和120救护车几乎同时到达,救人如救火,没有过多的言语,他们协助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救护车迅速朝医院驶去,警笛声犹如夏日清晨的蝉鸣,奏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

  7点50分,他们3人匆匆起身奔向单位。

  下班后他们三人前往医院看望老人,得知老人名叫王忠礼,是张店区某公司退休职工,被确诊为急性脑梗塞。

  淄博市第八人民医院脑科主任吴荣东感慨地说:“幸亏好心人及时相助拨打120,脑梗塞的治疗时间越早越好,时间就是生命,经过检查治疗,现在病人的病情已经趋于稳定。”

  王大爷的女儿向他们三人送上锦旗感谢好心人的救命之恩。

  他们是这一善举的三位主人公,左起:李军、张继春、刘发建

  事后,淄博运用二车间党员张继春接受采访时说:“扶不扶,是对生命的态度,没有比生命更可贵的了。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在群众遇到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是我们共产党员必须自觉履行的义务。”

  随手一扶,扶起的不仅仅是老人,更是扶起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扶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在济铁大家庭,相信还有更多的温暖和善举正在上演……

  扶?不扶?这不是终极难题,面对跌倒的老人,济铁党员有一个温暖的答案。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4: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