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江苏东台市推行流动党员“4S”管理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促进流动党员作用发挥,今年,江苏东台市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以“组织Setup、服务Service、学习Study、奉献Sacrifice”为主要内容,重点推行“4S”管理模式,实现流动党员有组织、优服务、爱学习、讲奉献。

  建强组织堡垒(Setup),确保离乡不离党。结合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通过上门访、电话访、信函访以及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三访三找措施,全面掌握全市1470名流动党员流动党员情况。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网络党支部246个,通过微信、QQ群等开展组织活动。推行流动党员登记制度,党员外出须向支部报告,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每季末向支部回报工作生活情况。在流出党员相对集中的上海、昆山等地建立37个流动党组织,实行两地管理,提升在外党员归属感。

  实施精准服务(Service),确保难事不难办。在市政务管理服务中心设立流动党员工作站,提供就业、就业、购房等一站式服务;在各镇区、村街道社区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点,实施专人值守、对外挂牌、热线公示、承诺公布四统一。开拓流动党员众创空间,对返乡创业党员,在教育培训、税收优惠、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激励措施;在流动党员返乡集中时段,举办SYB(创办你的企业)、农村电子商务等专题培训班28期,提升创业本领。党支部每季度与流动党员至少联系1次,通过解疑惑、帮就业、助致富,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流动党员心坎里。

  打牢学习基础(Study),确保务工不误学习。寄发资料送学,各基层党支部通过打一次电话、发一条短信、寄一封公开信、送一套学习材料等形式,促进流动党员正常参加学习教育。结对联系导学,明确村(社区)干部或党务骨干与流动党员结成帮学对子,定期沟通交流、组织学习讨论、及时答疑解惑。全程跟踪督学,所属支部每周了解流动党员学习情况,每月在线检查学习教育笔记记载情况,对不能按要求参加学习教育的进行督促整改,对返乡党员及时集中补课,确保学习教育不脱档。

  弘扬奉献精神(Sacrifice),确保致富不忘初心。推行流动党员服务承诺制,流动党员年初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承诺目标,公开承诺内容;设置流动党员志愿服务岗位,引导他们勇于践诺;年底采取党员互评、群众帮评、组织终评方式,考评承诺践诺情况。引导流动党员开展提供一条有价值招商信息、献出一个发展金点子、带富一批农民工、帮扶一户低收入农户的四个一帮带活动,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1-9月份,全市新引进流动党员创办的1000万元以上凤还巢企业73家,为家乡提供有价值的招商信息1240多条。严格积分考核,结合党员“评定升”工作,对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发挥作用等情况实施季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流动党员民主评议、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2:5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