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京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9日至25日,中组部与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在京举办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直接培训了80名来自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9个省(区、市)各领域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玉良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示范班强调,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建,与边疆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紧紧相连,与人民福祉紧紧相连,与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紧紧相连,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强化强基固本观念,使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肩负起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要使命。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针对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做好民族地区群众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保障,落实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心系百姓,坚持真抓实干,保持清正廉洁,注重学习提高,努力当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

  示范班围绕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专题辅导、专题报告、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影视教学、参观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理想信念、基层党务、脱贫攻坚、民族政策、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中组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北京市的7位专家和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辅导和专题讲座。来自北京市乡镇、街道、村的4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经验交流。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认为,这期示范班是一次高规格、精品化、最接地气、富有成效的培训,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教学组织严谨有序。学员普遍感到,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受到了启发,学到了方法。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发展、脱贫攻坚的带头人,促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带头人,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带头人,加强党建、强基固本的带头人,不忘初心、修身正己的带头人。

  中组部有关局级单位和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示范班开班式和结业式。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