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教育】公安党建电视专栏《中国警察》开播仪式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公安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创新公安党建工作,由公安部宣传局和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主办、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承办的公安党建电视专栏《中国警察》即将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开播。中组部部务委员、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玉良,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29日在京举行的开播仪式并讲话。

   吴玉良指出,《中国警察》电视栏目即将正式开播,这是公安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创新举措。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全面建成以中央和省市县四级播出平台为支撑,以70多万个终端站点为基本依托,领域全覆盖、播出全时段的网络体系。远程教育平台自开播以来,已累计播出课件7万多个、3万多小时。

   吴玉良强调,《中国警察》电视栏目是远程教育工作的新生力量,是公安机关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坚持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组织各种精彩的故事载体,深刻反映公安机关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出的突出贡献,让基层群众更加了解人民警察,让社会各界更加支持公安工作。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警察情怀、卫士本色,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斗争实践,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始终守住安全底线,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中国警察》电视栏目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影响力。

   夏崇源指出,在中组部领导的关心关怀和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警察》电视栏目即将正式开播,标志着公安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和典型宣传工作迈出了新步伐、拓展了新阵地。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是中组部利用现代传播手段开设的远程教育网络,深受全国党员干部的认可和喜爱。在这一网络平台上开设公安党建电视《中国警察》专栏,对于集中反映公安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大力弘扬优秀党员民警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提升公安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安部机关有关部门和各地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与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密切协作、周密配合,共同努力把《中国警察》栏目打造成公安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和知名品牌。

   夏崇源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贯彻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栏目工作的全过程。要突出党的建设这个主题,突出抓好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紧扣公安火热斗争实践,围绕深化公安改革、加强“四项建设”和部党委的中心工作,大力宣传公安机关的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要坚持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到执法办案的第一现场挖掘素材、提炼主题,捕捉最生动的场景和画面,发现最感人的故事和情节。

   据了解,《中国警察》栏目将以纪录片、专题片、访谈节目等形式进行播出,每周一期,每周五上午09:30至10:00首播,于2016年10月7日正式开播。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15:2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