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河北黄骅出土110余座战国瓮棺葬 墓葬形制全国罕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黄骅出土110余座战国瓮棺葬 墓葬形制全国罕见

  河北省黄骅市今年5月首次在郛堤城遗址附近发现瓮棺葬后,经过几个月持续发掘,目前已发现瓮棺葬超过110座,墓葬形制与规模均为全国罕见。据考古人员初步统计,已发掘出土的瓮棺葬中,形制多达20多种,经鉴定为战国时期器物,其中6座经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鉴定为成人瓮棺葬,且为一次葬。

  哲学家查尔斯·泰勒荣获首届博古睿哲学奖

  2016年10月4日,加拿大哲学家查尔斯·泰勒(Charles Taylor)摘取首届博古睿奖的桂冠。博古睿奖为年度奖项,由博古睿研究院颁出,奖金为一百万美元,旨在奖励对人类自我认识和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的思想家。首届博古睿奖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2月1日在纽约举行。

  《大唐玄奘》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

  由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的影片《大唐玄奘》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此前,《踏血寻梅》与《只要我长大》均已确认将分别代表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参选。去年内地参选的影片是《滚蛋吧!肿瘤君》。

  中网-张帅连丢12局无缘四强 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6中网女单1/4决赛打响,中国金花张帅在首盘4-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12局,最终以0-2不敌英国一姐孔塔,无缘中网四强,同时也吞下了对对手的三连败,至此本届中网的中国球员全部出局。

  世预赛-葡萄牙6-0夺首胜

  北京时间10月8日02:45(葡萄牙当地时间7日19:45),2018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2比赛日B组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葡萄牙主场6比0大胜安道尔,C罗打入4球,坎塞洛和安德列-席尔瓦破门,安道尔2人侵犯C罗被罚下。葡萄牙夺得世预赛首胜。

  书豪INS兴奋晒图:我喜欢为这支队伍效力!

  北京时间10月8日,布鲁克林网队球星林书豪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在比赛中与队友的合照,可以看出,他在布鲁克林呆的很开心。今年夏天书豪来到了百废待兴的布鲁克林,主帅阿特金森在书豪加盟之后就一直对外称要以他为核心。在7日的比赛中,书豪仅上场17分,就以11投7中的高效率砍下21分。这也难怪书豪如此开心。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17:0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