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荐读】今又重阳,莫让孝心赶不上时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知道农历九月九日是什么节日?

  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这个重阳节

  你是否有回家陪伴你的长辈呢

  当你每天为了生存奔走忙碌

  你是否还记得

  这个属于老年人的节日

  我们一天天长大

  他们一天天变老

  其实 他们的要求并不高

  重阳节

  多一句问候 常回家看看

  莫让孝心赶不上时间

  世上惟有孝字大,孝敬父母如敬天

  孩子:

  当你看到我日渐老去,身体也渐渐不行, 请耐着性子,试着了解我。

  如果我吃得脏兮兮,甚至已不会穿衣服, 耐心一点儿, 你记得,我曾经花了多少时间,教你这些事吗?

  当我一再重复,说着同样的事情,请你不要打断我,听我说,你小时候,我必须一遍又一遍地,读着同样的故事,直到你静静睡着。

  当我不想洗澡,不要羞辱我,也不要责骂我, 你记得小时候,我曾经编出多少理由,只为了哄你洗澡。

  当你看到我对新科技一无所知,给我一点时间,不要嘲笑我, 我曾经教会了你多少事情啊:如何好好地吃,好好地穿,如何面对你的生命。

  如果交谈中,我忽然失忆,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给我一些时间想想,如果我还是无能为力,不要紧张,对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说话,而是能跟你在一起。

  当我的腿不听使唤,扶我一把, 就像我当初扶着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有一天你会发现,即使我有许多过错, 我总是尽我所能,给你最好的。

  当我靠近你时,不要觉得感伤、生气或埋怨, 你要紧挨着我,如同当初我帮你展开人生一样地了解我、帮我, 用爱和耐心,帮我走完人生,我将用微笑,和我始终不变的爱,来回报你。

  我爱你,我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6: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