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推迟公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推迟公布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原定于瑞典当地时间10月6日公布,据美联社报道,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有可能推迟到10月13日颁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两位中国作家比较受关注,分别是近年来连获卡夫卡奖等国际文学大奖的阎连科和知名诗人北岛。

  今年重阳比去年“早”12天

  “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今天迎来重阳佳节。今年的重阳节比去年提前12天,比明年早到19天。同样是重阳节,为什么公历的日期会差这么多天呢?天文专家解释说,重阳节属于中国现行农历中的一个节日。一个农历年比一个回归年的天数少11天左右,3年下来,就少了1个多月。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时序和季节错乱的现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便采用增加“闰月”的办法,方法是“19年7闰”法,即在19个农历年中加上7个闰年。

  《湄公河行动》国庆大火 成七天长假的票房冠军

  电影《湄公河行动》是今年国庆期间全国最热映的动作警匪电影。从9月30日公映以来,该电影一直受到观众热捧。截至10月7日晚,票房已突破4亿,直逼5亿。影片以惊险情节和好莱坞式的大片风格,赢得了大批80后、90后观众的喜爱,成为今年国庆七天长假的票房冠军。

  好莱坞最有权力作家榜公布

  好莱坞“最有权力作家榜”近日公布。除了已经广为人知的J.K.罗琳(《哈利·波特》系列)、斯蒂芬·金(《闪灵》、《肖申克的救赎》等)和乔治.R.R.马丁(美剧《权力的游戏》)之外,撰写《五十度灰》的E.L.詹姆斯,惊悚小说《火车上的女孩》作者宝拉·霍金斯,《噪反三部曲》和《怪物来敲门》的作者派崔克·奈斯成为榜单上的三位新人。

  西甲史上最佳评选:劳尔第1梅西第4  

  北京时间10月9日,《每日体育报》消息,西班牙历史和统计数据研究中心(CIHEFE)评选了西甲历史最佳球员的排名,其中梅西是唯一进入前五的现役球员,而C罗仅仅排名第23位。这份统计的样本是1928年西甲创立以来的9117名球员,所参照的标准是进球数、助攻数铲球、红黄牌等。按照上述统计标准,在西甲历史上排名第一的是劳尔,皇马名宿一共得到528分。

  世预赛-穆勒2球皇马强腰破门 德国3-0完胜领跑

  北京时间10月9日02:45(德国当地时间8日20:45),2018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2比赛日C组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德国主场3比0完胜捷克,穆勒梅开二度,克罗斯进球。德国连胜领跑小组积分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6:5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