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甘肃兰州市居民畅谈民生保障:赶上了国强民富的好时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18日早上8点刚过,85岁的黄英杰老人就来到了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办事处的“市民学校”,准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黄英杰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日里还是社区的老年志愿者。“我庆幸赶上国强民富的好时代,中国在世界上的威望越来越高,百姓生活越来越好,这正是我当年入党追求的目标啊。”黄英杰说。

  说话间,空间不大的“市民学校”已经挤满了从各个社区赶来的居民。“咱的养老会不会有新政策”“我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就业”“以后看病可能会更方便”……大会还没开始,大家已经讨论了起来。

  随着电视里国歌响起,热热闹闹的屋里立刻安静了,大家起立唱国歌,开始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3个多小时的报告,引起了居民的阵阵掌声。

  “我们心里关心的事,报告里都提到了。”西湖街道建工中街社区综治员郑永萍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让我们很受鼓舞。”

  开幕会结束,郑永萍难掩内心激动,“报告多次讲到了群众的收入和就业问题,我希望百姓未来的收入水平更高,同时也希望孩子在学校能学到真本事,将来找个好工作”。

  51岁的西湖街道东街社区居民靳富强最关注的是养老和医疗问题。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及“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让靳富强心里有了底。

  “报告里提到的关于民生方面的内容,就是为了增加我们老百姓的获得感!”作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靳富强近几年一到冬天就参与兰州大气污染防治的巡查,平时还沿着黄河河道巡查违法排污,捡拾垃圾。他表示以后将以更大热情投入到环境保护中去,“国家好,老百姓才更好,我们不仅是幸福中国的受益者,还要当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21:58 来源:经济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