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北京干部群众看直播谈感受:在大梦想里实现小目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18日9点,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e世界c座的海淀街道红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内,能容纳百余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中关村西区的百余家非公企业代表聚集在这里,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们这里是中关村西区260多家非公企业党员的家。党建工作做强也能转化为生产力。”海淀街道红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站长陈海玲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今天有近百家企业参加中心的集中观看。前来观看开幕会的滴滴出行公司党委书记陈华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作为创新型企业,我们深受鼓舞,未来一定要努力让人们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在中关村石景山园创业公社,大家对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纷纷点赞。北京合康科技总工程师温榕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不仅要开发产品创造经济效益,还要在国内创新环境下,多方向多渠道开拓领域向国际化发展。”

  “我们的改革创新步伐从未停歇,正在研究面向2035年的中关村科学城发展提升规划,我们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一定要全力做好中关村科学城发展提升的各项工作,持续发挥中关村在全国创新发展中的旗帜作用。”中关村管委会规划处处长夏文佳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顺义区首个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棚改项目—幸福西街棚改项目现场指挥部党员突击队队长周建丽听完报告表示:“棚户区改造关系到百姓的切实利益,我们党员突击队要着力做好棚改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在丰台区,丽泽商务区拆迁户、太平桥街道三路居社区党员蔡根立告诉记者,因为丽泽商务区建设,他从原来10多平方米的低矮漏雨的平房搬到了80多平方米的宽敞明亮的楼房,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开幕会结束后,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特第二社区的保安队员陈升平感慨良多。“我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特别有感触,这让我作为一名普通保安,更加坚信只要踏实敬业,一样能在岗位上做出成绩。”陈升平告诉记者,我们党心怀着国家民族的大梦想,而各行各业的老百姓也有自己的小目标,十九大鼓舞着每个人努力奋斗,实现各自的目标,而他的目标就是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优秀的进城务工者,为首都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21:59 来源:经济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