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河北平山县干部群众畅谈小康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河北平山县的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大家感到激励和振奋,决心齐心协力、埋头苦干,为平山这个革命老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增强了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08年1月12日和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来到平山西柏坡学习考察,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志们说:“当年新中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直到今天,‘两个务必’的教育还远未结束,继续‘赶考’的任务也远未结束。我们一代一代共产党人都要不断地接受人民的‘考试’、执政的‘考试’,向人民和历史交出满意的答卷。”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使我们对追求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充满了希望。”李旭阳表示。

  平山县西柏坡村党支部书记闫建良在看完直播后说,多年以来,我们党一直把老百姓致富当成头等大事,持续不断加大富民政策力度,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柏坡村发生了很大变化,从村容村貌到村民生活再到周围的生态环境,都在发生着变化。记得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西柏坡时,曾详细询问过村民的收入、家庭生活情况,当时村里没有集体收入。“经过近5年时间,现在村里的年人均收入已经从不足千元发展到上万元,村里也有了集体收入,每年都给村民发放福利。这就是我们党不忘初心、为民谋福祉的力证。”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22:02 来源:经济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