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福建农民畅谈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富美乡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海风徐徐,渔船点点。太阳刚露出海平面,地处福州黄歧半岛的官坞村渐渐开始热闹起来。大批村民、职工和村干部陆续来到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二楼的党员活动室,准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十九大所作的报告。

  “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切中了当前农村经济发展中迫切需要的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要害。”返乡创业青年林钦兴奋地告诉记者。他说,海带养殖一直是官坞村的传统支柱产业,而海带产业链条的上游环节是海带苗培育,这是一项技术活。林钦敏锐地看到,官坞村的海带苗培育技术人才已经到了快断档的地步。林钦说,他的最大愿望是专心致志学好海带育苗技术,成为村里一名响当当的技术能手。

  在聆听报告过程中,有一位老同志特别认真,边收看边用笔记录着重点内容——他就是官坞村致富带头人、村党委原书记林哲龙。

  30年前,从部队退伍的林哲龙不惧艰难,带领群众开山辟海,终于把一个贫困落后的小渔村建成全国小康明星村、中国十大魅力乡村。因此,当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林哲龙连连说道:“令人鼓舞、非常振奋、催人奋进。”林哲龙认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非常符合农村小康建设的实际。

  在被称为林改“小岗村”的永安洪田村,村民以各种形式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林改带头人、村支书邓文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发出的号召,我们将坚持改革不动摇,为建设富美乡村再加一把劲。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22:03 来源:经济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