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黑龙江哈尔滨棚改户:看直播 音量足足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一大早6点多就起来了。10月18号,十九大开幕——老头是名老党员,记得门清哩!”18日早上,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棚改户张正义家,79岁的宋秀苓老人告诉记者。

  房间一角,电视机正开着,音量足足的。才8点多,81岁的张正义大爷已经守在那了。

  房不大,小两居,50多平方米。但在老两口眼里,“忒好!”“方正、亮堂,关键是暖和,比原来老屋子好太多!”开幕会没开始,宋老太唠了起来。老两口原先住在老砖房里,房前屋后,下雨就涝,入冬更是遭罪。“那时取暖烧小锅炉,暖气时断时续,屋里穿棉裤羽绒衣一样冻得直哆嗦。”宋老太不住叹气,“哈尔滨冬天长,暖风机都用坏了好几个!”

  2013年以来,哈尔滨道外区全力推进棚改工作,直接受益人口达17万人,包括张正义老两口。“没花多少钱就住上了新房,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宋秀苓说。

  “老太哎,别唠了。马上要开始啦。”一旁的张大爷直喊。“习近平总书记讲得好!这5年的变化,实实在在,咱感受得到!”“开十九大,您最关心啥?”“当然是和咱老百姓相关的。你听!总书记说,‘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可不就说的咱?”

  边听边唠,激动处,老两口可劲儿鼓掌。北国暖暖的小房,连着首都庄严的大会堂。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7:49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