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西藏拉萨塔玛村藏族同胞:今天是个喜庆日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18日清晨6点多,天还没亮,拉萨市城关区塔玛村63岁的罗布老人一家便忙碌起来:老阿妈忙着打酥油茶、煮甜茶,女儿德吉忙完里里外外的卫生后,便把备好的牛肉干、奶渣、糖果摆放在客厅桌上,罗布老人在检查电视及其线路……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邻居到家里一起观看十九大盛会直播。

  8点左右,一家人穿上了迎接节日的藏装。不一会儿,邻居便陆续赶来,大家不约而同地盛装打扮,就像过年一样,“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一定要隆重些。”

  9点多,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时,在座的纷纷点头,很是赞同。罗布老人深有感触地说:“住上了安全舒适的大房子;小孩享受15年免费教育,上了大学还报销学费;老人每月发养老金,在家门口看病还不用花大钱……这些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我们真真实实地享受到了。”

  塔玛村原来房屋破旧不堪,村中一条泥土路,晴天过车起尘,雨天满街淌水。如今,放眼望去,柏油马路纵横交错,花草树木郁郁葱葱,一排排极具藏式风格的新楼房鳞次栉比……

  收看结束后,66岁的老党员其美旺堆激动地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虽然不能完全听懂,但我们藏族人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7:5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