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江苏江阴华西村:新时代里再领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18日一大早,华西村就沸腾了。村龙希广场聚满了人,等着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我们吴协恩书记是十九大代表,这是他的光荣,也是全体华西人的骄傲!”村党委委员陶葵忠激动地说。村民除了集中看电视,还盯着手机、电脑屏幕,5万多名干部群众以不同方式都在关注十九大。

  “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关于‘三农’的政策让我们倍受鼓舞。”陶葵忠说。过去5年,华西村不仅产业遍及全国多地,还搭上了“一带一路”快车走向世界。目前,华西人已经实现小康,人均年收入达9.05万元。

  在村党校四楼会议室,华西特色青年艺术团的50多名员工正在收看直播。听完总书记报告,团长计丽静表示,我们要以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意识,创作和编排出更多寓教于乐、寓教于人的好节目。

  “华西村正在推进制度、用人、股份这三项改革。”村委会副主任赵志初说,我们要进一步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华西实际学、结合发展要求学、结合自身工作学,努力把华西打造成一个“农村都市”。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7:52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