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浙江奉化滕头村:乡村的好戏更在后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18日上午,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100多名村民在广场上集会,紧紧盯着大屏幕上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心坎上。”村党委书记傅平均说,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

  田成方、屋成行,清清渠水绕村庄,绿树成荫花果香,滕头村风景格外美。近年来,滕头村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生态农业,一举成为国家5A级景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

  “村在景中,景在村中。” 滕头村发展关键在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成为我国美丽乡村的样板村。

  听完十九大报告的村民傅央改由衷地发出感慨:滕头人要一代代传承生态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山更青水更绿,滕头人的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

  十九大报告里提到,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傅平均说,这意味着我国广大乡村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乡村的好戏更在后头!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7:54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