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北京朝阳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8日,朝阳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形式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开幕式后立即组织专题座谈会学习讨论大会报告,与会领导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指南。

  朝阳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方向、树立信心,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最高目标;要勇于负责、敢于碰硬,坚定不移的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朝阳区将切实抓好学习培训,使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朝阳大地的生动实践。

  10月18日,朝阳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早早地来到会议室,怀着喜悦的心情准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盛况。开幕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掌声伴随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五年发展的希望,一次次响起……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大家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待。

  朝阳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观看直播后,机关全体干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朝阳区区直机关系统各单位57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在机关会议室、办公室,在服务保障的岗位上,通过电视、网络、手机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边观看、边思考,边学习、边记录、边聆听、边讨论。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热烈交流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

  朝阳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成员纷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十九大感想。

  朝阳区区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和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凤凰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集中收看开幕会。在部班子、科长、全体干部中分层次召开专题交流会,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并对照十九大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系统谋划未来五年的组织工作。同时,组织朝阳区组工干部和二级班子分管组织工作的副职,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专题报告会,集中开展培训,并为全区领导干部下发学习读物,采取专家讲授、交流研讨和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引导和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朝阳区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体收看开幕式,部分因公在外的同志,也纷纷利用电脑、手机第一时间收看开幕会盛况,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随驻在单位一同收看。

  朝阳区文联以及书协、美协、摄协等九个协会的文艺家代表和文联干部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艺术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和世界瞩目下召开,非常令人振奋。著名画家、朝阳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纪清远表示,“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文化在报告中的份量很重,印象最深的是‘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这句话,为我们广大的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张华敏收看报告后感慨地说:“报告全面细致,鼓舞人心,我对报告中有关文化创新的内容特别有共鸣。今后我将更加深入地学习报告内容,领会贯彻报告精神。”

  朝阳区文化馆班子成员、党员和项目负责人等50余人共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朝阳区文化馆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文化馆职能作用,为服务朝阳文化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河乡黄港、沙子营、上辛堡、下辛堡、前苇沟5个拆迁村的200余名党员,在地区和美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前苇沟村党员耿晓玲表示,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她深受鼓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作为腾退村的村民,她希望温榆河公园能够尽快地建成,村民们能够顺利上楼,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1:39 来源:人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