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兰考县委书记现场展示二维码 扫描看看里面有什么?

微信扫一扫 ×

  10月19日上午7点30分,人民大会堂“党代表通道”第二次开放,20位党代表通过“党代表通道”进入会场,和中外媒体进行面对面交流,并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兰考种植蜜瓜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经验:“拿兰考县葡萄架乡杜寨村为例,2015年留下23户贫困户,因地制宜,我们决定发展蜜瓜新品种产业,鼓励群众种植,但是群众担心赔不起互相观望,看到这种情况我们村支书带领群众种植,看到效益,群众信心鼓起来了,县里及时跟进贴息贷款和技术指导,并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这个村的蜜瓜现在发展到了500多棚,从一个村扩展到全县九个乡,成为我们脱贫致富的一个特色产业。由于品质比较好,现如今还打进了北京市场,我们的老百姓还注册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兰考蜜瓜”,这样的产业和例子我这个二维码里还有很多。”

  蔡松涛书记特意展示了手中的二维码,这个二维码里带来兰考扶贫的哪些信息?扫描“拼搏兰考”二维码,下载页显示为一张“脱贫致富比蜜甜”的图片,进入APP页面后能看到,有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内容丰富的专题,还有学习课程、最新政策信息,APP里还能查询到三街五镇八乡的优秀乡村信息,以及便民服务信息。

  在党代表通道上用二维码的方式推广扶贫经验、介绍特色产业,撸起袖子加油干!给兰考的做法点个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8:1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