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基层代表的心声】杨峰:主动作为 基层党组织才有影响力

微信扫一扫 ×

  聚焦十九大,倾听基层代表的心声。四川代表团的杨峰是一位从基层来的街道党工委书记,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大小事。作为十九大代表,他上会带来了什么样的心声呢,一起来听听。

十九大代表杨峰

  十九大代表 杨峰:作为来自城市基层一线的代表,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社会治理的相关内容感受深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一全新的理念,为我们抓好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必将开辟社会治理的新境界。

十九大代表杨峰

  这些发自肺腑的体会和感悟源于杨峰十五年的基层工作实践。杨峰所在的四川省资阳市莲花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员复杂,加上部分地区涉及拆迁改造,一些纠纷和矛盾突出。走访入户、解决纠纷是他的工作常态。十九大开幕前两天,他又到辖区内各处了解情况,他说,多跑一次,群众就会多了解你一分,离问题的解决也更近一步。

  十九大代表 杨峰:我们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抓手,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社区专职干部分别结对,一户上访户、一户困难户、一户空巢老人、一户留守儿童家庭。

十九大代表杨峰

  在他这些年的努力下,一系列基层社会治理的难题逐渐化解:建立小商品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党支部,解决辖区内小商品市场占道经营的现象;坝坝舞争抢场地、噪音扰民的纠纷,杨峰就和群众讲道理,一起探讨制定公约。在他的推动下,莲花街道率先探索自治小区建设。

  十九大代表 杨峰:我们探索形成了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引领,以德治、法治、自治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的基层治理工作方式。

十九大代表杨峰

  杨峰说,搞好基层治理,最重要的是始终坚持党组织引领。他提出“党员+社工+群众”的志愿服务模式,到现在已经建立37支志愿服务队伍,招募了800多名志愿者,每个月开展各类活动百余次。

  十九大代表 杨峰:党组织的主动作为,不仅让党组织在群众中有了影响力,更让党的工作有了温度,让群众发自内心地自愿听党话,跟党走。

  出席十九大期间,杨峰和其他党代表一同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最吸引他的就是有社会治理内容的展区,这里汇集了全国各地基层社会治理的成功经验。

十九大代表杨峰

  十九大代表 杨峰: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来改变党风,来引导我们的政风,最终达到引导我们的民风,围绕总书记报告里面所给的方向、所指引的路线,扑下身子抓落实,就一定能实现报告里面所讲到的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11:3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