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广东佛山陶瓷企业:转型不松劲 创新不停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企业也要适应变化,转型不松劲,创新不停步。”在广东省工商联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讨论会结束后,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说。

  作为年产值千亿元以上的传统产业,佛山陶瓷遭遇发展瓶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战场。去年初,在政府主导下,佛山15家大型陶瓷企业组建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传统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新模式,全方位推动陶瓷业降成本。今年以来,佛山众陶联陆续推出物料标准、环保平台等,交易流量达264亿元,为采购企业降低成本12%。众陶联常务副总经理李重光说:“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产品个性化、品质标准化、品牌高端化的产品,才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佛山正探索新时代中国陶瓷业从量到质、从低到高、从粗到精的新路径。“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加大转型创新。传统工业加上崭新内涵,将会激发出新的动能、新的消费、新的创造。”佛山市副市长俞进说。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06:25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