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内蒙古阿尔山某边防连:一片赤子心 忠诚戍北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中旬的祖国北疆,最低气温已达零下十几摄氏度。在内蒙古阿尔山—松贝尔口岸地区守卫的某边防连营区里,战士们正在新建的活动室里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深受鼓舞。”连队指导员窦虹杉说。

  过去哨所环境十分艰苦,冬天室外平均气温达到零下40摄氏度,而室内室外一个样。3年来,连队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极大改善,哨所新建了厨房、卫生间、浴室和活动室,加固了保温层,执勤点间的边防巡逻路也实现了硬化。

  “现在,战士们能吃上热乎乎的饭,待遇和福利保障越来越好。”三角山哨所所长王挺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觉得更有干劲了。”

  老战士耿旭晨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边防连目前全连官兵军事考核合格率达100%,优秀率超85%。“我们要继续根据实战要求训练,提高优秀率!”

  “十九大给了战士们更多鼓舞,让我们忠诚戍边,守好祖国的北大门!”窦虹杉信心满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06:2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