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武警某部官兵:矢志强军 勇立潮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北戴河畔,秋意渐浓,海风渐冷。武警河北总队三支队官兵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情格外饱满。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武警部队改革,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我们肩头责任重大,必须奋力前行。”支队长王永军说。

  这几天,支队官兵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讨论交流、宣讲辅导、专题教育等形式展开学习。他们制作了《十九大报告摘要》《十九大热词三十条》等口袋书,人手一册,方便官兵学习。基层单位充分利用“半小时听广播、半小时看新闻、半小时读报纸”等载体,开展读书读报和“忆成就、赞辉煌、畅未来”大家谈活动。

  大会开幕当天下午,支队负责人分别来到包片中队,与中队官兵一起畅谈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勤务中队班长陶训国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求真务实。听到‘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时,我心里感到又有了新的奋斗目标,投身支队信息化建设的信念也越来越坚定。”

  训练场上、学习室里、班务会上,官兵们边学习边讨论,政治热情持续高涨,战斗精神更加昂扬。“听了十九大报告,我觉得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真是‘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七中队副班长杨波感叹。支队官兵一致表示:一定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收获融入一言一行、一岗一哨和一招一式中,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强军梦勇立潮头、一往无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06:44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