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广大组织人社系统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加油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连日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国组织人社系统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各地组织人社干部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万众瞩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让世界震撼。四川省组工干部为报告齐声点赞,“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回望来时的每一步,展望眼前的康庄路,我们有目共睹,跟着中国共产党,所有梦想都能成真!”浙江省人社厅党员干部对十九大报告反响热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闯新路、破难题、创新局、结硕果,无比振奋人心。”青海西宁市城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红仔细研读了报告内容,在朋友圈中激动地写道:“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新疆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石岗豪情满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大凝聚力和强烈使命感,必将唤起全国8900多万名党员披荆斩棘的政治勇气、勇攀高峰的责任担当,迈向新的辉煌。”

  擘画蓝图气势恢宏。江苏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梁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迅速成为了各地组织人社干部热议的话题。天津市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霍东伟认为,报告中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同志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详细阐述,用十四条基本方略诠释治党治国核心思想。十四条方略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导意义强,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第一次深刻论述“四个伟大”的关系,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第一次划定民族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江西丰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卫国激动地说:“报告既有思想理论上的新突破,又有发展目标上的新蓝图,还有工作部署上的新举措,这样的新目标、新征程,植根于时代变化、着眼于人民需求,更彰显着当代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精神、不忘初心的情怀、牢记使命的责任。”连日来,各地组织人社干部的心被十九大拴在了一起,大家的感受就如同广西南宁市组工干部所说:“聆听报告的每分每秒,我们都强烈感到,路有千万条,最美中国道路。”

  不忘初心阔步前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河北、山西、湖北、湖南、云南等地组织人社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将十九大报告“化为我用”。“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是宁波市人社局机关党员印象最深的表述,作为党的干部,大家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做有作为、有情怀的人社干部。十九大报告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行了具体阐述,山东高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业宗将这些要求一条条记下来,“下一步我们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基调,围绕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把干部选好育好、把人才聚好用好、把基层堡垒建好管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河北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党的基层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贵州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严俊在基层扶贫帮扶近两年,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他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扶贫工作队员,就是要按照报告中的要求,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扎根基层,和群众一块苦、一块干,在脱贫攻坚一线增进服务群众的感情和本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河南的一名组工干部发现,十九报告中“新时代”一词用了多次,“我将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具体任务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听时代召唤,抓新的机遇,北京朝阳区委组织部人才科邀请区内部分高端商务人才一同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蓝海(北京)集团有限公司CEO诸葛虹云说:“我是从事国际传播工作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推进国际传播力建设,让我深受鼓舞。未来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推动中国智慧与世界的共享方面有所作为!”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1: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