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代表心声】深化改革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必由之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要求上来。

  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就要聚焦区域间发展不平衡问题,充分发挥东部地区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让中西部地区补短板、疏瓶颈、强优势,进而实现各区域的协同配合、均衡一体发展。作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东北老工业基地曾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也面临着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和结构性矛盾等新困难和新挑战。

  十九大报告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深化改革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必由之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要求上来。要充分利用资源、人才、技术和地缘优势,不断提升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整体竞争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6:43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