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代表心声】只有以人为本、崇尚知识、尊重人才,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重视。

  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与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这些年,松江区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成效,关键是有人才的支撑。

  筑巢引凤完成后,如何最大限度用好人才、留住人才,这是目前很多地方人才管理与服务面临的共性问题。松江区突出人才引进与项目开发捆绑联动,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同时,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知识产权转化和交易平台建设,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在创新人才体制机制上,松江区出台人才高地建设配套政策,实施人才积分制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6:46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