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广西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树新:打好三场攻坚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代表心声】对于还没脱贫的要加大帮扶力度尽快脱贫,对于已经脱贫的也要进一步巩固,防止返贫。

  十九大报告指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这让我十分振奋,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更有信心、干劲更足。

  以前,北楼村的村民多以传统种养为生,当时,很多村民房屋还是上个世纪所建的土坯房。2012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不足6500元。在实行精准脱贫的过程中,北楼村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开展产业扶持,如今黑土猪养殖已经成为蒙山县的产业促脱贫典型。在这些产业的带动下,全村人均收入已经达到1.3万元。

  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对于还没脱贫的要加大帮扶力度尽快脱贫,对于已经脱贫的也要进一步巩固,防止返贫。村里还要加大生态养殖产业的发展力度,不仅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脱贫,还要将优势产业扩展到全市其他村镇,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6:49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