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广州市南沙区机关干部:攻城拔寨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十九大报告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明确“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这令广州市南沙区广大机关干部深感振奋,倍受鼓舞。

  广州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既是国家新区,又是中国(广东)自贸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建设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重任。南沙区区长曾进泽给记者讲了一个身边真实的案例:一家在南沙口岸从事进出口报关服务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其生产系统和区“智检口岸”管理平台直接联通。客户办理报关手续,轻轻一点鼠标即可完成,不但不用再跑到海关窗口,而且连资料录入都节省了。“互联网+”智慧口岸系列制度创新措施,带来实实在在的改革获得感。如今,玉米等国际大宗商品和奶粉等日常消费品,在广州南沙口岸的平均通关时间已由自贸试验区挂牌前的7天缩减为1天。

  “下一步,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改革,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城拔寨抓落实。”曾进泽坚定地说。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6:5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