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1期)学员交流发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第七组学员交流发言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黎溪镇新光村党支部书记  龙顺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龙顺华,现任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黎溪镇新光村党支部书记。非常感谢组织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
  我村所在的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全国、四川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村党支部积极克服2008年“8·30”地震灾害的不利影响和处于深度贫困地区的困难因素,带领党员群众苦干实干。注册资金100万元成立新光园度假村有限责任公司,筹资1100余万元新建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生态农业观光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度假村。2016年我村村集体经济纯收入15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1万元。
  这次培训让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关心,感受到中组部领导对农村党支部书记的重视和关怀,使我们备受鼓舞、干劲倍增。特别有以下三点让我感触特别深刻:
  一是感到党是少数民族的红太阳和贴心人。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边疆民族地区的群众工作和发展工作。凉山地区能从黑暗的农奴社会一步跨千年跑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而且即将同全国各地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都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好,得益于党对边疆民族地区无私大力的投入和支持。就像我家乡的群众常说的一句话一样:没有共产党,你这些好东西想都不要想。
  二是感到此次培训犹如及时雨和壮苗剂。平时在农村我们村支书都是田间地头的“实践者”,很少有这么难得的机会,全方位、深层次地站在全国的平台上“充电加油”。这次中组部精心组织的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信息量大、针对性强。让我开阔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视野、增长了科学强村的见识、掌握了更好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三是感到找到了赶超先进的方法论和说明书。这次培训接触到了许多全国优秀的村党支部书记,并实地参观学习了全国先进模范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受到了极大的启发。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取到了加快我村发展的真经,收获了我村以后发展和进步的无形宝贵资产。
  回去以后,我将从三个方面努力工作。一是当好宣讲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到的、看到的、理解到的带回去讲给村里的党员、群众们听,筑牢党员、群众跟党走的信念之基。二是当好排头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建设更加坚强的村党支部。三是当好实干家。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继续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把新光村建设成“富饶、宜居、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这里,诚挚邀请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到新光村走一走、看一看、坐一坐。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