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涟源表彰“四为”干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湖南省涟源市表彰了28名“敢为、勤为、善为、有为”的“四为”干部。2017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责任心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涟源市大张旗鼓地开展“四为”干部评选活动,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的动能活力,形成了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下好“先手棋”,通过党课讨论让“四为”精神入脑入心

  评选活动以讲党课方式开局,注重打牢思想基础。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共备课讲课220余场次,一大批党课件政治性强,观点鲜明,有思想深度,让听者有触动受教育。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组织干部职工对照“四为”干部标准,开展讨论720余场次,收集心得体会10000余篇,一些单位以座谈、微信、征文等方式对“四为”精神开展热议,一些单位对干部上交的心得体会进行张贴公布,供学习交流。

  打好“主动仗”,通过主题活动让“四为”争创有声有色

  把争创评选与各类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共同出彩。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责任心教育过程中,各单位党委(党组)把争当“四为”干部融入到“扪心三问”“庆祝建市三十周年”“有事请找我、有事我先上”等主题活动之中。以全市“我身边有责任心的好干部”大型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通过演讲者的口述,让一大批身边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产生共鸣、催人奋进。

  拿住“定盘星”,通过严格标准让“四为”典型可信可学

  评选活动一开始就把程序和标准亮出来,既制模子,又当尺子。坚持把评选活动三个阶段列入季度党建督查的重要内容,一季一督查一交办。坚持到一线巡访发现优秀干部,2017年分别在抗洪救灾、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了三个批次的巡访,发出5期简报宣传推介了22名同志。坚持严格按评选程序操作,各单位对“我身边的‘四为’干部”进行了集中评议,经审查、公示,产生了568名“四为”干部,同时择优向市里推荐了127名对象参评,最终评选出28名市级“四为”干部。

  把好“风向标”,通过提拔重用让“四为”评选有为有效

  评选坚持以正向激励为主,注重结果运用,解好了干部想为会为敢为的“方程式”。坚持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一线战场选树典型,去年获评市“四为”干部的28名同志中,有的是脱贫攻坚的先锋,有的是项目建设的工匠,有的是抗洪救灾的表率,他们的典型事迹被编印成“风采集”发放到各个基层组织,树立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随着评选活动的不断深入,涟源市形成制度,优先提拔重用评选出的“四为”干部,目前28人中已有21人得到提拔重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1:37 来源:红星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