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甘肃甘南州:“四促”推进基层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共甘肃省委和州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要求,加强党务工作者力量,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组织生活,坚持教育培训,加强督查指导,四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抓书记促书记

  坚持领导带头做表率,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强各级党组织书记对党的建设、组织路线、组织体系及政治建设的深刻认识和理解,从思想根源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和党性锤炼,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在实际行动中突破僵化思想、肤浅认识和惯性思维,确保党建引领取得实效。特别明确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专职副书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严明政治纪律,促使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尽责。

  以规范化促标准化

  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实现支部建设标准化。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研究本领域《标准化手册》,分析标准、落实标准,推进标准化。特别是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等制度。党员管理确保“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管理”,工作资料确保“不但要有、还要全、更要精”,党建活动确保真实有效,让锤炼党性的熔炉持续热起来。

  以常培训促业务精

  “业务精”才能“化繁为简”。业务培训除理论知识培训和加强交流外,采取到上级党组织或组织部门跟班学习的方式,用“师傅带徒弟”的办法,在实际工作和实践锻炼中提高业务能力。同时,严把入口、畅通出口,使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合理“双向交流”,增强党务干部的竞争意识和风险意识,着力提高党务干部驾驭全局、谋划部署和履职尽责的能力。

  以实督查促真落实

  严格按照甘肃省州督查工作要求,开展经常督查、实名通报,加大问责力度。突出问题导向,既要督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更要督查基层党员“神经末梢”。通过问询情况、查看表册、核对数据、现场测试、随机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传导压力,督促落实。同时,明确整改内容、措施和范围,改工作繁琐化、复杂化;落实形式化、表面化;不解决问题虚功夫、虚招数,真正把基层党建“做实、做真、做准、做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