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创手记│八一永恒——第一远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点击观看:八一永恒——第一远航

点击观看:八一永恒——第一远航

创作手记

  六百年前,郑和率领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二万七千多名船员组成的庞大船队扬帆远航。2008年12月26号,中国海军的三艘舰艇,从这里启航,沿着郑和下西洋的航路,又一次进入了印度洋,赴亚丁湾护航,这是新中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远海军事行动。截止到现在,中国海军已派出了26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我们的摄制组登上了参加过第一次护航的武汉舰,亲身感受中国海军的风采。

  而68年前,中国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县白马庙乡诞生。68年来,从最初起义投诚的几条老舰,到如今“一年装备一个舰队,下水一个舰队,开工一个舰队”,中国海军装备已然进入大国海军行列。

  随着海军建设的快速推进,中国海军的脚步也从黄水走向深蓝:近年来频繁出访、参加国际军演,执行索马里护航、从交战区撤离中外侨民等任务、辽宁号航母战斗群进入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无不彰显现代海军风范与大国担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7:45 来源:“先锋微视”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