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创手记│八一永恒——第一正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八一永恒——第一正步

点击观看:八一永恒——第一正步

创作手记

  北京南口,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1937年8月,中国军队在这里血战20多天,迟滞了日军西进南下的计划。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徒步方队”,也是从这里铿锵起步的。

  摄制组经过多方沟通,几经周折进入南口阅兵村进行拍摄。这里的阅兵台与实际的阅兵台长度是完全一致的,官兵们就是在这里实操训练的。烈日炙烤,主持人很快就汗流浃背,全身湿透,这让我们略微体会到将士们训练的艰苦。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将军首次担任方队领队,与战士一同训练。英模部队方队的领队全部都由现职军职的领导干部担任,这在历次阅兵中是首次,彰显了我军高级指挥员当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责任担当。这些年过半百的将军与战士有二三十岁的年龄差,但他们一样加班加点训练,每天绑着4公斤绑腿练军姿、练步幅、练体能。

  将军领队受阅,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体现,也是官兵一致优良传统的传承。从严治军,锻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为强军梦中国梦砥砺奋进,铿锵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08:25 来源:“先锋微视”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