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创手记│八一永恒——第一远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八一永恒——第一远征

点击观看:八一永恒——第一远征

创作手记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从小我们就背着毛泽东诗词,了解到长征的伟大。世界上没有哪一支军队,像我们的人民军队这样,面对强敌的围追堵截和恶劣的自然环境,依然坚定不移地坚持北上抗日。

学

  两万五千里长征,壮美恢弘。用90秒的篇幅来呈现,编导们都觉得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在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说的一个故事,给我们找到了创作方向。

  一滴水反映太阳的光辉。“打开的那扇门,燃烧的那堆火,这是一次最温暖的邂逅……”我们把切入点选在习总书记讲述的“半条棉被”的故事上。

学

  半条棉被的故事发生在长征初期,这里没有血与火的洗礼,只有军民鱼水情深的呵护与温情,却有力的说明了长征的胜利源自民心所向,形象地解释了“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学

  从这个故事中,找到了红军的出路,融合了军民一家的情谊,也讲述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08:52 来源:“先锋微视”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