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创手记│八一永恒——第一笑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点击观看:八一永恒——第一笑脸

点击观看:八一永恒——第一笑脸

创作手记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1963年,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之后,雷锋成为了那个时代的标志。雷锋精神的影响力,不亚于任何一个品牌,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需要这种精神,都在弘扬这种精神。雷锋精神,是全世界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

  雷锋,一位普通的战士,他短暂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声名显赫的战功,却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偶像,毛泽东为他题词,朴素而有力地肯定了其精神价值。

  雷锋1940年出生在长沙望城县的一个贫苦家庭,今天在他的旧居旁建起了一座纪念馆,珍藏着他一生留下的三百多张照片和遗物。我们用镜头触摸这位平凡英雄的生活点滴,感受和平年代子弟兵带给我们的温暖。雷锋成长于新中国建立之后的激情岁月,他20岁时放弃了鞍钢每月36元的“高薪”岗位,转而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月津贴6元的新兵。雷锋无论走到哪里都以极大的热忱去帮助他人,人们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当他为不相识的大娘买火车票时,大娘问他的姓名,他说“我叫解放军,家住在中国”。

  雷锋在日记里写道“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留下的照片中,那朴实纯净的笑容,温暖亿万人心。雷锋就是平凡点滴中,诠释着中国军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0:02 来源:“先锋微视”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