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接受八位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8位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9月的北京,金秋送爽。人民大会堂北门外台阶上,礼兵分列两侧。号手吹响迎宾号角,新任驻华使节们先后抵达,沿着台阶拾级而上,进入北京厅。在“北京鸟瞰”图前,使节们依次向习近平呈递国书,习近平同他们一一握手并合影。这8位新任驻华大使是:南苏丹驻华大使杜库、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大使多明戈斯、多米尼加首任驻华大使加拉维托、斐济驻华大使坦吉萨金鲍、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塞拉利昂驻华大使恩多马希纳、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

  习近平欢迎各位使节来华履新,请他们转达对各有关国家领导人和人民、有关机构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国同各国和地区的良好关系,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各国关系,愿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希望使节们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增进中国同有关国家和地区人民友谊、促进互利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使节们转达了各自国家和机构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表示各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深化同中国的互利合作,造福各自人民和世界人民。他们对出使中国深感荣幸,愿致力于推动各自国家和地区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发展。使节们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和中非合作新举措。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参加上述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20:29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